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贸工作

我盟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全覆盖

来源:盟商务局 作者:盟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分享到:

  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工作开展以来,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我局按照盟委、行署领导的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流通”,积极争取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截至今年,我盟的六个旗县市集中连片全部列入国家电商进农村示范县,实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全覆盖。每个旗县市可获得项目资金2000万元,共计1.2亿元,现已下达1.1亿元资金。

  我盟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这一历史机遇,实施“平台带贫”、“网站带贫”、“产业链带贫”、“电商园区带贫”、“电商品牌带贫”五个模式,电商扶贫工作走在了全区前面,使贫困人口实现年均增收上千元,直接带动10100人就业,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858人。截止2017年上半年,全盟共建设盟、旗县级电商产业园5个,引进外来电商企业45家,新发展电商网商2181家,电商网商总数近5474家,引导传统农畜生产加工企业转型84家,自建网络平台32个,现已开发网货2039种。2016年线上交易额8.8亿元,今年上半年线上交易额达8.85亿元。

  今后,我盟电子商务进农村要服务于精准扶贫,要以推进精准扶贫为着力点,借力电子商务进农村,探索一条符合我盟实际的电商扶贫道路,抓出兴安盟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特色。下一步将因地制宜完善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网货研发为切入点,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推进县、乡、村、屯物流体系的发展;继续建设农村村屯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建设地域平台;推进电子商务集聚区建设;加大电商培训力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