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口岸建设

谭书富经商参赞出席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

来源:商务部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分享到:

8月2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云南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承办的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能力建设研修班线上开班。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云南省商务厅、云南财经大学和云南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代表及来自缅甸商务部、计财部、投资部等多部委共20名学员参加活动。

谭书富表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云南和缅甸的边境线长达2000多公里,双方开展边境经济合作空间广阔。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是落实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诠释中缅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是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实现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重要抓手,有助于发挥两国边境地区优势,互相联接、相互促进,形成集成效应,为边境地区群众创造就业机会,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边境地区稳定方面发挥作用。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拉近两地企业家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国双边贸易和投资,不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缅方学员代表表示,感谢中方举办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合理,将认真学习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经验知识,提升相关工作能力。

本次研修班为期21天,课程设置有边境经济合作的原理、模式与政策、云南沿边金融和跨境发展、跨境物流中供应链金融的运作新模式等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