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口岸建设

中国和巴基斯坦召开经贸科技联委会第15次会议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分享到:

12月8日下午,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与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部长奥马尔·阿尤布·汗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巴经贸科技联委会第15次会议。双方就深化双边经贸合作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

任鸿斌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巴双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稳步推进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不断丰富中巴经贸合作内涵,构建起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心,以瓜达尔港、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产业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经济技术等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巴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动能。中方愿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与巴方深入对接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贸易往来,推动投资合作,加强在抗疫、扶贫、地方及多边等框架下的合作,实现中巴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中方欢迎和支持巴方扩大对华出口。

奥马尔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巴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与中方一道建设好中巴经济走廊。感谢中方为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慷慨援助,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巴方希望同中方制订未来五年双边经贸合作框架,扩大贸易与投资合作,加强在农业、工业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愿与中方加强在世贸组织框架内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取得新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常秘阿萨德、扶贫和社会保障部常秘穆罕默德及双方有关部门和地方、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