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口岸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在上海拜访中远海运集团

来源:盟商务口岸局 作者:盟商务口岸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分享到:

11月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率商务(口岸)等相关部门拜访中远海运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付刚峰等集团管理层领导进行了会谈。黄志强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开放、重点口岸、大宗商品进口和中欧班列基本情况,并期望在发挥向北开放桥头堡功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等方面与中远海运集团进行合作。付刚峰总经理介绍了中远海运集团业务发展情况,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具备完善的全球化网络服务优势与品牌优势。在航运、物流、金融、装备制造、航运服务、社会化产业和基于商业模式创新的互联网+相关业务产业集群方面,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商。付刚峰总经理表示希望与内蒙古自治区在物流、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会谈过程中,双方就口岸建设、大宗商品物流、供应链搭建、集装箱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就未来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提供有力物流支撑,推动自治区发挥我国向北开放桥头堡作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口岸与港口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内蒙古自治区与中远海运集团拥有合作契合点,能够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在此次会谈的基础上,双方有关部门要抓紧对接推进前期工作,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使合作项目落地。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内蒙古对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中远海运物流负责人,中远海运集团战企部、运营部,中远海运集运、中远海运物流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见。

图片1

图片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760 传真: 0482-8266771 Email: xam_swj@126.com

兴安盟商务口岸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4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4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